当前位置: 首页 > 安全预案 > 交通安全应急预案

交通安全应急预案

2014年06月09日 14:31:07 访问量:245

交通安全应急预案

  为预防学生可能发生的交通安全事故,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做好抢救和消除隐患工作,保障学生安全,大钟高中制定了《学校交通安全工作应急预案》。

  一、成立以校长为组长,分管副校长为副组长,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,全面负责学校的交通安全工作。要求领导小组成员必须做到:工作日,上班前至净校后两小时内,必须保持通信畅通;休息日开机;特殊情况,必须做到24小时开机。

  交通安全领导小组:

  组长:王树

  副组长:尹庆鸿

  成员:王萃 田有康 郑玉生 崔跃 刘文岐 刘凤玉 刘艳玲 张春继 王占军

  马艳红 刘秀坤、各年级组长、班主任

  二、该预案本着预防性和教育性相结合的原则,坚持预防为主,防患于未然,经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,不断强化安全工作要求,使全体师生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,使安全工作做到经常化、制度化。

  三、制定交通安全事故应急报告制度。规定一旦出现交通安全事故,学校所有教职工均有权、有义务立即报告。一般情况报告程序:现场教师或知情教师在第一时间内,立即向学校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正、副组长或组员报告情况;组长根据情况决定向上级及有关部门报告,情况非常特殊可越级上报。

  四、交通事故应急预案:

  (一)、事故预防

  1.加强交通安全教育,提高交通安全意识。

  定期利用教职工例会、班会、晨会、升旗仪式等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。

  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系,定期请交警作交通法规讲座。各班班主任要随时提醒学生遵守交通法规。

  利用学校、教室内板报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。

  2.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公共秩序。

  3.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骑自行车,未满16周岁的学生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。

  4.经常检查交通工具的安全性能。

  5.集体行进时应排队,穿统一的校服,安排适当数量的老师参与管理。

  6.骑自行车不准在道路上互相追逐、曲折竞驶、扶身并行及一手扶把、一手撑伞。

  7.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得乘坐两轮摩托车。乘坐摩托车要戴好头盔。

  8.特别注意雾天、雨天、雪天、冰冻天的交通安全。

  (二)、事故应急处置程序

  1.获得学生在交通事故中受伤信息的任何人员,都应当在第一时间用最快方式向学校领导报告,报告内容最重要的是出事地点和人数,同时打110、120电话求援。

  2.学校领导必须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,迅速向交警部门报告,再向学校、家庭、教育局报告。

  3、发生交通事故时,对受伤人员及时送医院抢救,并要记清肇事车辆的型号、牌号。

  4、保护好事故现场以及重要物品、证据。

  5.学校应当及时与受伤学生家长联系,并派校级领导和班主任等到医院探视、慰问。

  6.学校应当配合交通民警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工作。

  7.及时做好学生及家长的安抚工作,控制事态,维持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进行。

  8.通知保险公司介入。

  9.在事故原因没有调查清楚以前,不得私自向外界发布信息。

编辑:刘娜欣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影响校园安全稳定事件的应急预案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宝坻区大钟庄高级中学德育网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天津市宝坻区大钟庄镇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